close

關於這個專案之難搞

實在是始料未及

從年初專案cook之前 就拉了2,3位神人級支援
據說搞了將近6個月才敲定
RFP重寫了70幾次
版號更新到8開頭才結案

這專案是平台+教育訓練
百來萬的小專案
看似單純卻隱藏暴風雪

前面安排教育訓練時
從使用VM但是神教卻不能連
個人電腦裝VM但是卻跑不動
用AWS來上課但是卻防火牆擋住

到後來花了一筆錢
跟教育訓練中心喬了時間
才搞定一切

一開始就波濤洶湧 GGYY
囉裡巴梭 配合度極差

邁向平台建制後
從網卡規格不符合
到Switch也不搭
從遠端人力支援
到派人南下到場服務
所有的一切
都與RFP上的不一樣

被工程師念說 怎麼和文件寫的都不一樣 我去博杯嗎 WTF...
就是一整個被裱的感覺
但是....
專案已經起了頭 就得繼續玩下去

這家是台灣居歪榜上掛前三大咖的猛將級人物
這稱號不是隨便虎弄來的 完全靠實力不打迷糊仗

他們最會耍的一招就是
情緒上的激怒
字裡行間的鄙視
言語上的撥弄
用鼻孔表達情緒的能力之高竿

十幾年來工作職場上也是少見

O兄主攻拿文件與其他歷年羞辱廠商之清單來炫耀
I弟絕活是在技術間遊走 用艱澀卻空洞的詞彙試圖掌握局面

一攻一守 裡應外合 默契十足 看得出來合作很久

截取部分以饕客官...
"(1)
可否告知目前所有你們測到且已知的bugs, 除了我們發現後告知你們的以外, 還有哪些?
總是我們測試發現後告知後, 你們才告知之前就有發現這bug?...

ps. 有發現的bug, 主動告知客戶應該是比較妥當的吧?這樣客戶才有辦法提早因應, 對吧?
"

我承認Hadoop仍是幼稚園階級
比起RDB教授級的產品來說
實在不堪一擊

但是產品的強項以及主攻的場景以及設計理念何在
是需要搞清楚的呀

明明長人是要打籃球蓋火鍋
你派去短跑大隊接力 還嫌人家腳太長

設計是來平行運算處理非結構資料的產品
硬要套上存取頻率快正確率要求高的RDB規則
註定是要搞死大家 凌遲所有接觸到的人
要醜化Hadoop用這招一定成肯定沒問題

這戲還要繼續演下去
我還得繼續訓練我的EQ
過了這一關 我應該就可以百毒不侵 體無完膚了吧

阿門~~~~~~~

arrow
arrow

    陽光中年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